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抓好基层组织建设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2022-11-22 16:34:12 | 来源: 中廉在线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能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坚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是其他方面建设的根和魂。想要发挥好党的政治建设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统领作用,要做好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一首要任务。这需要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持续加强政治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坚持强化党的理论创新。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到如今已经成为拥有96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这离不开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坚持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地基固则大厦坚,地基松则大厦倾。”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夯实党的组织基础,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群众工作的重点。做好组织体系建设,需要优化党的基层组织设置,把组织的力量延伸到各个领域。强化系统思维、坚持一体推进,按照“夯实基础、巩固深化、重点突破、整体跃升”的工作思路,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壮大党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广大党员干部要勠力同心,认真执行党的决定,有效落实党的各项政策,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梁楚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江南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