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坚实“战斗堡垒” 踏入新时代征程

2022-11-22 14:36:30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我们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基层党组织要握紧“方向盘”,守好“主阵地”,培育“主力军”,让基层党组织成为新中国发展路上的坚实战斗堡垒。

巩固基层党组织根基,握紧政治建设“方向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既要“造形”,更要“铸魂”。”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强大的实践基础内容,是党组织在前进道路上的“罗盘”和“指南针”。“基层党组织作为党的执政根基,只有政治上坚强有力,才能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整体的政治性极其重要,是决定政治建设高度的“把手”。基层党组织要把钻研和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各地,落实到每名党员的工作实践中,将政治建设方向把牢,锤炼好基层党组织根基。

抓好基层党组织重点,筑牢党建引领“主阵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是确保人民奔赴美好生活的最坚定地保障和引导力量。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是发展工作中的重要核心内容,“基层党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只有基层党组织稳定坚固,坚持大抓基层的明确方向,党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才能坚不可摧的根基和无限延续的战斗力。基层党组织要不停地优化好党的组织结构,明确工作重心,做好基层“指挥长”,将组织的“阵地”划分清晰,站高站位考虑和带动工作,要充分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目标和工作重心的内容,将党建引领发挥到极致。

聚焦基层党组织核心,培养能堪大任“主力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人才是组织部门的重要结构,是推动党组织发展和祖国事业发展的不可或缺的部分,“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严格地把好用人择人关卡,汇集天下英才为党所用,加强人才的政治觉悟和党性。基层党组织要在管理人才中起牵头抓总的作用,要建立好“人才是首要资源”的概念,完善好人才的战略布局,培育出全方面素质和能力都过硬的高质量人才,为中国的宏伟蓝图中增添一股坚实牢固的力量。(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临江镇人民政府 刘婷)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