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以强的党建引领实的作风

2022-11-02 09:07:12 | 来源: 中廉在线

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扎西镇龙泉社区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通过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带动社区“两委”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向中心聚焦、为百姓服务。

坚持问计于民,号召群众自筹自建,解决坝头居民小组用水困难问题。随着城市化进程推进,社区常住人口与日俱增,原有的老旧蓄水池已无法满足居民用水需求,今年2月份,坝头居民小组出现居民生活用水紧张情况,停水半月有余,居民发展议事委员会在集体协商后决定寻求社区帮助。龙泉社区接到群众诉求后,立即召开“两委”班子会议和群众大会,会上,坝头居民小组发展议事委员会和居民代表共同提议——扩建蓄水池,从根源解决用水问题。社区结合水源流量和今后的用水需求,拟定群众自筹自建自管的建设方案,提交群众大会讨论通过,资金来源为群众集资入股,大会上推选出账目收支、材料采购、工程实施等监督管理小组,确保蓄水池扩建项目平稳推进。10月份,在社区“两委”的帮助和指导下,坝头居民小组容积2000m³的蓄水池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蓄水池在满足本地居民用水需求的同时,还将覆盖其他用水紧张的居民小组,解决了近5000人的生活用水需求。

坚持问需于民,协同职能部门共驻共建,解决香树坳居民小组主排污管堵塞问题。3月份,香树坳居民小组居民到社区反映主排污管堵塞,并对20户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接到问题反馈,龙泉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社区副书记前往实地查看,随后召开“两委”班子会议,就如何解决香树坳居民小组主排污管堵塞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考虑到城市管网堵塞造成生活污水直排会严重影响到赤水河流域水质,社区主动对接住建、环保等相关部门,针对问题制定专项解决方案,以口径60公分的排污管全面接通至兴威路上段排污管道,并以高1米、宽1.5米的混凝土进行加固保护,彻底解决了排污管道堵塞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

坚持问效于民,动员爱心企业人士捐资赠物,为老弱病残、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一是对辖区内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进行登记造册,并定期走访,根据居民困难状况及时调整民政救助政策,确保民生政策保障不漏一户一人。二是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爱心人士参与捐资赠物,对辖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特困重病家庭进行爱心帮扶。三是带领“红橙黄绿银”五色志愿服务队,深入留守儿童家中,开展课业辅导、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安全自护知识宣传等活动,为留守儿童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龙泉社区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各项民生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成果由人民共享,践行初心使命,服务人民群众。(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扎西镇党委 陈旺)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