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云南巧家编办多措并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2022-10-29 17:22:45 | 来源: 中廉在线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编办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打造战斗堡垒,凝聚红色力量,多举措全面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全新面貌开启党的二十大奋战新征程。

建制度、立规矩、严纪律,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总要求,巩固作风提升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巧家县委编办制定“从严治办”管理办法,修改完善“三会一课”“党内监督”“廉政建设”“党员学习”“民主评议”等党内制度,“三重一大”“资产管理”“办文办会”“三公经费”“人事管理”“涉密管理”等工作制度,全面强化制度执行,以健全的制度推动干部队伍建设,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查不足、提建议、明措施,由表及里找准作风病灶。巧家县委编办针对作风建设存在问题,制定征求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函询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相互批评提醒。针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完成整改。使全体干部职工提高了政治意识、服务意识、规矩意识,强化了执行力、战斗力,让巧家机构编制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提高。

用真心、献真情、办实事,在履职尽责中显担当作为。巧家县委编办始终坚持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践行担当,根据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结合乡村振兴、创文创卫、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办成一批惠民实事。在乡村振兴挂包点,为14名残疾群众积极申请助残道具,聘请专家针对性培训种养殖技术和手工技能,助其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为3名困难困难学生资助书籍、学习用品以及助学金,助其完成学业,真正做到用心传递温暖,用情点亮未来。在创文创卫网格点,通过集中设置垃圾收储设施、提示牌,加大垃圾清运力度,改善网格卫生情况,通过安装隔离栏,实现人车分流,规范车辆停放,通过为城中村群众修建卫生厕所,助其改善生活条件,整体上为巧家创文创卫工作贡献编办的一份力量。在机构编制方面,根据巧家机构编制整体形势严峻,调控难度较大的特点,巧家县委编办主动谋划,积极推进《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出台,实行空编集中管理、职能职责动态管理,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办理程序,强化履职跟踪管理,确保每一名编制都用在刀刃上。

巧家县委编办始终持续坚持党的领导,连续5年以优秀的党建成绩引领巧家机构编制工作发展。下一步,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巧家的机构编制工作开启新的征程,跃上新的台阶,为巧家的“两区一地”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云南省巧家县委编办  苏朝洪)

责任编辑:陈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