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强化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30 11:56:32 | 来源: 中廉在线

全省跨村联建现场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调度会在建宁县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机制,努力走出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组织振兴是抓手,以党建推动治理让管理活起来。农村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党的领导是“三农”发展的坚强政治保障,要始终坚持以农为本的根本原则,把“三农”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继续奋发作为,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我党组织体系的基层单位,是团结带领群众建设美好生活的领导核心。要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激发乡村治理活力。

产业振兴是基础,以党建统领发展让农民富起来。产业兴则百业兴,产业经济的发展是乡村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充分发挥好农民主体作用,把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激发和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农民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在推深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组织联建”、突出“产业联创”、强化“上下联动”,全面提升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

凝心聚力是关键,以党建弘扬精神让民心紧扣住。赢民心懂民意是基层党员干部做好“三农”工作的基础,也是唱响党的好声音、落实党的好政策的关键。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把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放在首位,既要强化政治理论的学习,也要突出对农业发展知识学习,摸清农业发展规律,以更多的“专业土话”赢得群众信任。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充分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紧盯既定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促指导,不断提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质量。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围绕群众所盼所想所需出发,站在乡村发展、群众增收、生活提质的角度多思考、多研究,并结合自身实际,探索适合本地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游则游,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

实施乡村振兴是篇大文章,必须坚持党建引领,把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建设局 陈娟)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