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党务工作者需巧用“加法”打开党建工作新格局

2022-09-30 10:04:58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建工作既是业务性工作,也是系统性工程,作为党务工作者需要在不断地“落实”与“创新”中找准契合点,善做两者结合的加法,使手上的工作“沉”得“下”,以“沉”去“陈”、以“沉”闯“新”,不断促进党建工作在“落实”中“创新出彩”。

在“善落实”中“谋创新”,让1+1=1。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攻坚克难的道路充满着挑战与机遇,作为党务工作者更要在面对问题和考验时沉心静气,将“落实”融入“拼当下”,在小事上要愿做,在难事上要肯为。要善于系统谋划、长久规划、协同作战,站在党建工作全局角度去落实推进,将“落实”与“创新”升温融合一体,打破业务条线间的边界线,不等领导“点题”“命题”,主动扑下身子,认真“学思践悟”,在坚持问题导向中摸清工作实情,在探寻内在规律中把握发展态势,进而把一个个问题变成一项项课题,把点滴的想法变成系统的办法,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出新出彩。

在“拼落实”中“显创新”,让1+1>2。党建工作能不能落实、落细,需要从“脚”发力,“脚底板”软,就无从发力,更谈不上“创新”。党建工作需要“沉得下”“上得来”,要让“纸上得来”深入到实践中去,转化为创新之能。邓小平同志曾指出,“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党务工作者要坚持以实干创实绩、真干建真功,经常性“潜”下去、接地气,知民情、懂民意,惜民力、解民难,说实话、办实事,要在“节骨眼”上用劲用力,力求立竿见影,让稳扎稳打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与高效便民的务实“创新”同频共振,让我们的“落实”与“创新”产生叠加效应,回应群众的所思所盼。

在“深落实”中“促创新”,让1+1=∞。党务工作者要精准配比“落实”与“创新”的“劲道”,使之碰撞反应成为党建工作创先争优的不竭“动力”。要“急不得”,憋一股子“韧劲”去“落实”,扎扎实实打基础,强化“愿吃苦”的意识,坚定“能吃苦”的毅力,在一次次摔打中强健筋骨,在经风历雨中提升能力水平,不断积累“创新”厚度。要“等不得”,时刻保持“创新”的专注力,把创新精神贯穿拼搏落实的全过程以及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充分研判发展形势、吃透政策精神,勇于打破常规、敢闯敢试,让“落实”与“创新”成为党建工作在守正中不断升华的助推力。

总而言之,党务工作者需以高度的担当力、执行力、创新力和“争第一、创唯一”的勇气锐气,巧用善用“加法”把自上而下推动落实与自下而上创新创造有机结合到推动党建工作发展上,主动攻坚重点难题,创新打造特色品牌,助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打开党建工作新格局。(云南省文山州西畴县委组织部 陈玉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