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旗帜引航跟党走 强根铸魂践初心

2022-09-28 15:12:50 | 来源: 中廉在线

旗帜领航、强根铸魂,企业党建优势持续巩固发挥,为加快建设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大战大考、忠诚担当,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战斗堡垒更加坚强有力;凝心聚力、拼搏奉献,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鲜红的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能源骨干企业,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实施“旗帜领航”党建工程,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有力彰显“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了坚强支撑。

强化理论武装 牢记央企姓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公司党组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公司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组织深入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突出深入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经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能源电力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党课、辅导讲座。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突出理论武装首要任务,抓紧抓实党内集中教育。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分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公司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体推进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牢记“央企姓党”,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把举旗定向、凝心聚魂作为破题之钥,创新提出“旗帜领航”,把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作为国家电网的立企之“根”、强企之“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能源电力发展道路,以党的创新理论“金钥匙”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牢电力保供首要责任,科学规划建设电网,着力提升保障能力,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平稳有序,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提出“一体四翼”发展布局,争当国家重大战略落地实施的“排头兵”;

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率先发布公司服务“双碳”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两个行动方案,争当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

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战疫情、保供电,扩投资、促增长,稳就业、惠民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

旗帜引领方向,信仰凝聚力量。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自觉将工作放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深入实施“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如今,电网业务加快转型升级,金融业务稳妥推进,新业务稳健拓展,支撑产业升级做优,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一体四翼”落地落实,蒙城县供电公司稳步推进电力保供、电网发展、能源转型、科技创新、优质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贡献。

着力强基固本 党建持续登高

坚持“两个一以贯之”, 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健全大党建“四梁八柱”制度体系,每年印发党委1号文件,常态开展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开通党组督察直通车……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司坚持守正创新,把党建融入章程,在完善县供电公司治理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围绕党建工作“怎么看”“怎么干”“怎么评”,县供电公司创新实施党的建设“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接续推进巩固提升年、创新拓展年各项任务,强化“旗帜领航”党建工程。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公司构建起组织领导、运行管理、制度保障、监督保证、责任落实、绩效考核“六大工作体系”,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大党建格局,推动党建工作系统性重塑、根本性加强,为国家电网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基层党建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事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10年来,县供电公司持续深化基层党建,打造基层坚强战斗堡垒,带领广大员工发扬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精神,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在电网发展主战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从建设坚强骨干网架守牢电网安全生命线,到推动一批重大工程投产扎实服务稳经济稳增长,他们保供电、促发展,以充沛电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从架起雪域高原一条条“电力天路”,到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和“边远地区”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任务,他们助脱贫、促振兴,用坚强大电网托起“小康梦”;从全力攻坚高压输电和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到加快推进新型电力系统科技攻关,他们谋创新、攀高峰,努力抢占能源电力科技制高点。

在为民服务第一线,国家电网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街串巷、进企入户,架起党群连心桥——国网安徽电力蒙城县供电公司擦亮共产党员服务队“金色名片”,将服务内容延展到电力大数据应用、社区智慧服务、“党建连心”红色实践、“服务满意”金牌实践、“点亮黎明”绿色实践等领域,提升服务质效,为群众义务捎带生活用品………

加强队伍建设 忠诚干净担当

党的十八大以来,县供电公司党委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切实把抓班子、带队伍、聚合力摆在突出位置,制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着力建设“四优五过硬”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县供电公司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政治忠诚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把考察了解“两个维护”的实际表现摆在各类考察考核的第一位,开展经常性、立体式政治体检,严格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

县供电公司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认识和把握,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0字”要求,把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作为关键性工作来抓,实施“旗帜领航·组织登高”工程,选优配强领导人员,提高队伍建设质量。

选人用人质量持续提高——县供电公司党委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近年来,县供电公司新提任党委管理的领导人员绝大多数有重大任务、重点工程、一线岗位工作经历,选人用人工作满意率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积极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领导人员,推进实施“双千工程”,为事业薪火相传充实了新的骨干力量。

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县供电公出台《激励领导人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强化担当作为20项措施》,注重在大战大考中考察识别干部,健全干部退出机制,合理宽容领导人员在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中的失误,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优化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打破职位“铁饭碗”、分配“大锅饭”,营造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浓厚氛围。

人才培养机制不断完善——县供电公司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实施高端人才引领工程、电力工匠塑造工程、依托青年人才专家制度,打造领导职务、职员职级、专家人才三条通道,鼓励人才创新创效、建功立业。目前公司拥有一批优秀高技能人才,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

通过大力实施“旗帜领航·组织登高”工程,县供电公司系统不同专业、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广大干部员工各展其长、各显其能,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为推进“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国有企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走过10年奋斗路,蒙城县供电公司坚持旗帜领航,着力强根铸魂,推动各项事业大步向前迈进;踏上新的赶考路,公司将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帅  王建军)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