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溧阳市社渚镇党委“冬训+”助力党员充电蓄能

2022-09-26 15:59:35 | 来源: 中廉在线

江苏溧阳市社渚镇冬训工作聚焦党员干部全面增能,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冬训有机结合,利用“冬训+”模式,把冬训融入志愿服务、基层理论宣讲、空中课堂等实际中去,推动冬训与纵深推进解放思想相结合,与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相结合,与促进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不断提升冬训成效,发挥冬训工作“加油充电”“补钙强身”作用。

为破解农村基层党员教育工作中显现的统筹力量不够、内容资源不足、教学方式单一、培训效果不明显、针对性与系统性不强等突出问题,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走心走实,该镇党委着眼备足精神钙、提振干事魂,通过“冬训+志愿服务”、“冬训+主题宣讲”、“冬训+空中课堂”,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冬训“招牌”,切实推动党员冬训“加油站”“蓄能站”效用发挥,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同心同德谋发展、众志成城铸辉煌,奋力谱写溧西南开放合作“重要门户”精彩篇章。

坚持“冬训+主题宣讲”,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通过专家授课、理论宣讲、线上推送等形式,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感受到党的理论力量。党委邀请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常州行政学院副院长,常州市委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王定新同志作“历史选择正道,品格成就伟业”主题宣讲报告,以“山这边”大讲堂第一讲打响了冬训主题宣讲活动的“第一枪”。孔村村书记发挥“头雁”作用,为村(居)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讲好冬训“第一课”,要求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社渚居委会发挥“家门口服务”优势,开展“家门口”冬训宣讲,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结合“新时代小广播”宣讲平台,常态化宣讲党的最新理论,为不会使用电脑、智能手机的老年党员提供学习渠道,确保冬训内容全覆盖。

坚持“冬训+志愿服务”,实践担当永葆初心。全镇累计发动基层党组织163个,累计发动党员946人,累计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05个。“渚宣社”志愿服务队带着党的路线、政策、方针到党员家中,结合实例谈理论,运用方言土语,用“身边人”“身边事”讲实先进性和“硬道理”。“渚动力”志愿服务队组织各村(居)志愿者积极参与义务劳动,清理自家屋前屋后、沿街路段的垃圾杂物,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镇创建常态化深入人心。“祝康社”服务队开展“义诊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传授健康知识和保健技能,在实际行动中锤炼党性。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用“志愿红”擦亮党旗底色,让“党员先锋队”成为疫情防控、移风易俗、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坚持“冬训+走访慰问”,为民服务关怀暖心。镇党委着力加强新老党员传帮带作用,使冬训更加贴近实际,更有实效与温度,切实把冬训转换成凝聚人心、激发干劲,坚持以解放思想促转变统一思想促发展的自觉行动,通过“送学入户”活动,不断增进老党员对冬训工作的知晓和参与度,在交流互动中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此外,镇党委以践促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党员冬训走访慰问活动,通过逐项过细排查,加大帮促原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家庭,排查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精准落实帮扶措施,不断提升“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让每一位困难群体切身体会到党和政府实实在在的关怀。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促进了广大党员将“冬训”活动中的服务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社渚镇党委创新党建品牌,激发基层党组织新活力的生动举措。

坚持“冬训+交流分享”,互助共进激励人心。学为基础,思为转化。在冬训学习过程中,开展以“常学常新悟真理,知行合一勇作为”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推动学习活动向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鼓励各基层党组织以形式多样的交流分享活动推进思想成果交流,通过“阅读红色书籍、点燃红色初心”主题阅读分享,在全镇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文化底蕴;通过“百姓名嘴”、各党组织书记、先锋代表、青年干部典型分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刻感悟作为鲜活的案例,带动身边党员凝心聚力、锐意进取;通过圆桌座谈、茶话会等轻松的交流活动形式,广大党员干部畅所欲言,各自交流了冬训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及好经验、好做法,为打造溧西南开放合作“重要门户”赋能蓄力。

坚持“冬训+空中课堂”,线上线下共同用心。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社渚发布、微信群等平台,将学习课堂搬到“空中”,通过线上分享冬训微信息、微视频,确保党员冬训学习在疫情期间“不掉线”。金山村围绕“初心”这一主题,对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思考和总结,并谋划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参与微讨论的党员们集体宣誓,践行作为党员的使命担当。宋村则把讲述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事迹融入党员微讨论中,讨论会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备受感动和鼓舞,一致要向榜样看齐。作为80后殷桥村书记王云凯,他创推“群众点单、村委派单、党员接单”服务模式,组织党员开展困难群众每日巡访和慰问,尽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获得接种群众的一致肯定与赞许。(赵中睿)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