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党建引领同新时代文明实践同频共振

2022-09-23 17:38:54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宏盘乡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搭载体、当模范、建平台、促融合”的一系列工作措施,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同频共振。

党建引领搭载体。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全乡19个党支部每月召开一次主题党日,宣讲一次政治理论,讨论一件民生事项。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据基层思想文化阵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激发党员当模范。发挥党员在乡风文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通过宏盘村“清廉长廊”建设,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群众的廉洁宣传教育,提高村“两委”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民主管理、依法管理基层综合治理的能力,提高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全乡97名村“两委”干部每年接受一次廉政教育。

创新活动建平台。充分发挥农村文体骨干、民间文化能人的传帮带作用,通过乡村大舞台平台,使农村文化与乡风文明呈现生机与活力,满足广大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在宏盘村每到农闲时节,党员群众吃过晚饭,早早的来到党群服务中心开始自导自演。

完善机制促融合。全面形成乡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站所协同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领导和协调机制。通过不断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用健康、文明、进步的思想道德观念和文化生活占领基层意识形态阵地,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建立了“宏盘乡文明团结超市”,全乡党员群众可以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活动,赚取积分,兑换物品,截至目前,共兑换物品价值8500多元。(张旭日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宏盘乡)

责任编辑:周思坤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