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党徽在疫情防控中闪光

2022-08-15 08:44:13 | 来源: 中廉在线

7月19日,一轮没有硝烟的战疫在安徽宿州市埇桥区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一时间,区及各机关单位、乡镇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带头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成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这是埇桥区第十一届政协委员、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主任、中共党员,王东民接到通知后念叨的第一句话。“7.19”埇桥区新冠肺炎爆发后,天鹅湾出现新冠病例,被列为高风险区,在这关键时刻,王东民积极响应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精神,义无反顾地投身北关街道黄淮社区天鹅湾小区防疫工作。

“关键时刻,党员就得站出来,也是我们党员的义务。”面对严重疫情,王东民坚定说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党员带头,全力以赴!”

“戴好口罩,间隔2米,有序排队!”在天鹅湾小区一栋居民楼下,王东民正和同事组织居民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王东民在担任天鹅湾26栋楼栋长后,便第一时间建了该栋居民微信群,及时把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精神、核酸检测要求、保供食品、药品等信息传递到每一户。在天鹅湾静态管理的近二十天内,该楼栋居民都能按防疫部门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正常居家生活,平安度过了疫情风险时期。

王东民还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为了减少居民户外风险,他一天数次帮助居民运送购买地生活用品,带领防疫医生入户做核酸检测、发放抗原物品等,确保了核酸不漏一人。

抗疫期间正值高温天气,出现了一些志愿者入户做核酸中暑案例、志愿者艰难运送蔬菜的场面,天鹅湾居民拍摄的许多志愿者忙碌的镜头、归劝不守纪律遛弯的居民等等正能量的小视频,王东民都及时转发到居民群、朋友圈,为抗疫一线的先行者点赞。

王东民时刻不忘政协委员职责,同小区的志愿者一起探讨疫情期间发生的社情民意,对疫情期间的居民如何引导?物业的作用如何发挥?小区管理还存在哪些漏洞等等,为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较好的参考与依据。

在埇桥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王东民还担任永镇镇疫情防控督导组长,吃住在乡镇。他深入集市、店铺、村组,入户核查外出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镇里进行整改,确保永镇镇一方平安。

在包片保道东街道良苑小区防疫值班期间,王东民总是坚持早出晚归,实现了“做到三明白,做好五件事”。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隔离留观、社会面管控、核酸采样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环境消杀、垃圾清运、后勤物资保障、网格服务……埇桥区抗疫的各条战线上,和王东民一样的广大党员们,都是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英勇无畏、尽显担当。熠熠闪耀的党徽,点亮了这个不同寻常的夏天。(刘欣华 赵汗青)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