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战疫一线党旗飘 组工干部勇担当

2022-08-14 10:48:08 | 来源: 中廉在线

面对疫情来袭,整座城按下了暂停键。连日来,县广大党员干部闻“疫”而动、听令而行,主动请缨、严守阵地,凝聚起强大战“疫”合力,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战斗,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防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铮铮入党誓词并不是空话白话,并不是举举拳头喊两声就可以的,共产党的誓词字字如铁,句句如钢。“我是党员,让我上!”“是党员的站出来!”在战争时期,这样的声音响彻了弥漫着硝烟的战场,多少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以生命诠释誓词。而如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党员的组工干部,舍我其谁?我们虽然没有救死扶伤的技能,但我们有战无不胜的信念。疫情面前,必须身先士卒,走入基层,冲向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排查、咨询、宣传工作,既要当好有召必回的“战斗员”,也要做好有难必谋的“指挥员”,以实际行动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让党和人民的血与肉紧密相连。

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靠前指挥,全面深入具体地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真实情况,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抓落实。疫情来临,组工干部要坚守“阵地前沿”,俯下身、沉下心、走下去,发挥“哪里需要往哪儿搬”的“砖头精神”,在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在前、作表率,成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领头雁、排头兵。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深入一线,督促引导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负重前行,只因有党号召;冲锋陷阵,只因心中有责;甘之若饴,只为心中有民。这就是共产党员、组工干部,平常时候干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这股红色的组工力量在抗击疫情斗争第一线淬炼成刚。(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委组织部 赵超)

责任编辑:乐瑶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