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三个突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7-06 14:50:47 | 来源: 中廉在线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要要求,也是新时代组织工作的主基调,更是答好时代之问的必修课。

突出教育培训,在强化铸魂赋能上求实效。突出针对性,优化培训资源供给。按照“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建立干部教育培训需求清单,优化师资对接,精准靶向施训,既开好党性教育“必修课”,又开展政策业务“专业课”。充分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建立统一目标规划、统一资源调配、统一分类实训机制,倾力打造“党校课堂+红色基地+高校基地+网络平台”一主多元开放式干部教育矩阵,推动教育培训资源共建共享,着力培育一批骨干教师、开发一批精品课程、评选一批优质党课、挖掘一批典型案例,切实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

突出队伍建设,在激励担当作为上出实招。改进考察方式,提高忠诚度。深化政治建设考察,细化不同层级、不同类型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评价指标,健全以专项考察为龙头、平战结合、专常结合的工作机制,建立干部综合履职档案,实施政治素质负面清单管理,确保选出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坚持人岗相适,提高匹配度。进一步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年轻干部成长“薪火工程”,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确保基层班子能够扛起乡村振兴重任。

突出组织建设改革,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显实绩。创新“党建+”理念,让集体经济壮大起来。突出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充分发挥党组织产业规划、资源调配、要素保障等核心统领作用,积极推行村社、村企、村村“三联共创”,促进资源联享、利益联结、产业联盟,加快形成现代化农业产业规模效应,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特色品牌,着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化“党建+”模式,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分类设置党务、政务、村务、社会服务窗口牌,积极推行“一站式”办理、“码上”服务,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质效。运用智慧党建平台,定期公示公开村务、财务和强农惠农政策,实现村务监督常态化、村情村务阳光化。(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委组织部 范子博)

责任编辑:乐瑶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