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以文化铸魂 为党员提神振气

2022-07-04 12:24:58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月2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以“党员干部要敬畏历史敬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主题,为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中华民族的文明,是唯一传承至今没有中断的历史文明,如今世界上当没有任何国家与民族能比我们更具有文化自豪感。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传承历史文脉、增强文化自信,我们使命在肩、责无旁贷。

内蒙古作为一个多民族共同生活的地区,曾经涌现过无数的历史文化:大窑文化、萨拉乌苏文化、兴隆洼文化、红山文化、夏家店文化等一系列原始文明,灿若星辰的古代少数名族文明,还有无数传为佳话的近现代文明。经过多年的文化沉淀,形成了内蒙古特有的草原民族文化,有赛马、摔跤、射箭等各项体育比赛,有将柔和、端庄、刚劲融为一体蒙古民族歌舞,还有各种漂亮的蒙古服饰和美味草原特产。

作为党员干部,应加强对我国历史的学习,在学习中加深文化认同,在认同中找到文化自信。必须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文化观、民族观,深刻认识到中华文化是各民族文化的集大成者,中华民族是由各个民族共同组成的,缺一不可,我们国家今天的辉煌是在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的,只有加强各民族交流交融,国家才能发展的更好,五十六个民族,就是中华民族的五十六个宝库,为国家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

党员干部应当以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精神脉络,源自于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铸魂,提神振气,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一流的责任担当,为内蒙古高质量长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郭红宇 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铁沙盖镇)

责任编辑:周思坤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