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打造“硬核”堡垒

2022-05-09 13:13:53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年来,基层把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促进党建的大事来抓,立足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全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随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达标验收,进一步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需要不断的探索和创新。

巩固建设成效,提升组织建设质量。持续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聚焦基本组织设置规范化、基本队伍建设规范化、基本制度执行规范化、基本任务落实规范化、基本保障配套规范化,层层传导压力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构建“定责一督促—问效—考评”管控体系,健全“月提醒、季督促、年述评”落实机制。持续坚持“清单化管理、标准化作业”常态推进模式,对已达标的支部,不定期开展督查,督促基层党组织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做扎实、做规范。切实巩固成果,不断深化提升,继续探索创新,持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

创新工作载体,增强基层党建活力。把乡村振兴、农村善治融入活动载体。开展“岗位练兵”、“传帮带”活动,把岗位能手、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和后备干部。强化党务工作者运用新媒体开展党建工作能力,以丰富的内容、生动的形式,提高党员的参与度和党组织的凝聚力。各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通过扎实规范的党内组织生活,强化党员党性观念,筑牢精神支柱,推动党支部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

抓好党建融合,推进打造党建品牌。在谋划党建特色亮点上下功夫,聚焦“寨管委”创建、村集体经济发展、主题党日亮点做法等重点工作,认真总结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打造出叫得响的党建品牌。通过总结推广经验、发现宣传典型、培育品牌载体,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让基层党组织学有示范、做有标杆,扩大创新成果的运用转化,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整体提升。(贵州省岑巩县注溪镇人民政府 周幸)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