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甘为“孺子牛” 倾心为民服务

2022-01-26 14:55:25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察右中旗服务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察右中旗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的一个窗口以来,察右中旗服务部全体工作人员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兢兢业业、尽心尽责地完成着每一件民生实事,其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志愿服务人员,刘兰芳就是他们当中平凡而不平凡的一员。

15年里,他一直以“保持先进、服务为民、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严格要求自己,默默的坚守在公积金服务大厅“窗口”一线岗位,用行动为我旗住房公积金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坚守服务理念注重窗口形象。十几年来,他始终将“我即是窗口”的工作理念,内藏于心,他认真地对待着每一位前来“窗口”咨询的群众、让遇麻烦找“窗口”解难、需维权找“窗口”诉求的文明之风,展现的有声有色。他模范地执行着“大厅管理制度和服务标准”,带头落实着“综合柜员制”、“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和“提示服务制”,在一次次的为民排忧解难中规范着自己的行为,用真诚的行动,为群众带来了优质快捷便利的服务,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好服务。

刻苦钻研精技能真诚为民显真情。他深知:“技能好,才能服务好”,所以他特别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学习和了解相关政策,努力专研着公积金缴存、提取和贷款等各类业务,争取做到对每一流程都了然于心。他为人谦和、有耐心,在工作中从不与办事的职工群众发生争执,即便是有个别办事职工群众提出不合规要求,或者是有过激行为时,他都能心平气和、不厌其烦地加以解释说明,用情、用力地化解着职工的情绪,甚至是再棘手问题,经他之手办理,职工群众总能满意而归。

他善于倾听和收集职工群众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并常常将建议形成工作日志,提供给领导决策参考。由于他勤恳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赞许,所以在探索和建立“一站式”为主导的服务体系中,作出了有益的贡献。

助力创城文明行默默值守为人民。工作之余,他积极参与文明创城活动和社区疫情防控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自己的家乡和乡亲。“您好,希望您能按信号灯指示行走。”每当遇到试图闯红灯的市民,他都会礼貌地进行劝阻,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要遵守交通规则,等交通信号灯变绿后再通行。他常说道,当我看着他们按着我的示意,有序地通过斑马线,我对他们的敬意就油然而生:“谢谢他们了,察右中旗好市民!”因为文明城市的创建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几个人的事,而是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所有人共同努力的事。何其荣幸,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他身穿红马甲,竭尽所能地为自己的家乡出着一份力”,默默地坚守在最需要的岗位上,努力地把文明意识化为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自觉行动,为察右中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哲人有言:“力量不分大小,时间不计长短,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热情地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也许我们一次及时的伸手,就会改变危困群体的一次生活,就会让他们多一份力量,多一份希望,更多一份辉煌。(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冯秀婷)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