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兴和县:“三加强”打造高质量社区党建

2022-01-17 14:58:07 | 来源: 中廉在线

去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坚持抓责任与抓落实、抓基础与抓提升、抓创新与抓服务并重,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强化组织引领,凝聚服务力量

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就要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推动社区治理的领导核心。通过党建引领,整合服务资源、集聚服务力量、健全服务机制,把党员打造成为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骨干力量,全面推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鼓励引导在职党员在8小时工作之外,到居住地社区公开党员身份,重点围绕便民利民、文明创建、扶贫帮困、社会维稳等8大类服务内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

强化队伍建设,夯实服务根基

加强党的基层组织自身建设,首先必须加强队伍建设。班子成员素质高低,自身建设好坏,直接影响到社区党的建设,影响到党员队伍建设,同时还影响到社区各项工作的落实。换届后社区“两委”成员共87名,其中大专以上学历55名,占比63.2%。为了完善后续工作,兴和县制定了《兴和县全面推行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确保2022年社区职业体系建设全面铺开。

强化业务提升,筑牢服务阵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全区、全市和全县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筑牢红色阵地,对全县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标准化改造提升。统筹建设党群服务中心13个,提升社区党组织服务水平。构建“四级”智慧社区平台,为社区百姓提供便利服务,加快和谐社区建设步伐。(兴和县委组织部 罗腾)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