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挖掘红色资源赋能乡村振兴

2022-01-14 14:43:31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红格尔图村在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在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核心,以党群服务中心和红格尔图战役纪念馆两个阵地为抓手,持续推动便民服务和红色旅游工作,为强化基层治理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红格尔图村党支部现有党员56名,其中常住党员20名,2018年以来,累计发展党员3名,转正2名,转入关系6名。近年来党支部立足发展实际积极探索“红色记忆+红色党建”党内政治新篇章。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基础上,为了丰富党内政治生活,通过与邻村老党员“经验互换、故事交流、互促学习”等方式挖掘本地的红色文化和红色故事,并且培养了一批会讲党史的老党员,深入学校、单位、企业讲述老一辈革命者的故事,激发青年一代的爱国热情。每逢七一建党节,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革命道路、唱红色歌曲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红格尔图村始终把老一辈革命人为民服务的理念作为根本宗旨,依靠党群服务中心,构建基层治理体系新格局。对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积分超市等功能室进行规范化专项整治,对功能布局、上墙内容、管理使用等内容进行清理规范,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更加突出。坚持“一窗受理、全程服务”,严格落实党组书记坐班值班制度,全面推行“符合条件立即办、材料不全帮着办、群众有难上门办、跟踪服务主动办”和“办理事项公开、办事流程公开、办理时限公开、办理结果公开”的工作模式,累计代办事项40余件,打通了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赢得了基层党员群众“好口碑”。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委组织部 王龙)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