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斗力量

2021-12-02 16:23:56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为全国各族人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连日来,支部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支部同志们一致表示,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大家通过交流深刻领悟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精神内涵,之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动自身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决议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全会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干部们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不同的体悟。支部包村干部表示,“我们要第一时间组织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全会精神,将初心融进灵魂,一棒接着一棒干。把乡村振兴做优、做出成效来,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分管疫情的干部也感慨,“我们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疫情防控体系建设、与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正视问题不足。”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坚持不懈、实事求是、不断进步的新时代基层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开创美好未来。我们应该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抓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到实处。(高婷婷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苏平片区管理局机关第四党支部)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