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推进基层治理工作 党建用“劲”引领

2021-11-29 16:59:33 | 来源: 中廉在线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十四五’时期,要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如今我们正大步迈进社会主义新时代,基层治理也将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作为国家治理的“精神末梢”,公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促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党统领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必须让党建用“劲”引领,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必须时刻保持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干劲。“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无数基层党员冲在防疫前线,夯实基防控壁垒,积极发挥基层干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无数基层党员下沉到山野之间,为脱贫攻坚打下牢固基础,为广大穷苦人民带来生活希望。每一次攻坚战的胜利都离不开坚强的组织保障,每一次取得显著成效都饱含锐意进取的干劲。

必须时刻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拼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时刻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拼劲。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衷,时刻将为人民谋幸福的责任扛在肩上,做到踏石留印、抓铁留痕,不达目的不收兵,不达效果不罢休。如此才能促进基层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实现伟大复兴打好坚实基础。

必须时刻保持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闯劲。创新是时代的主题,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发展永恒的主题。推进基层治理工作,不仅要敢为人先、开拓创新,不断在新思想,新形式等方面铆足干劲,还要立足基层实际,创新理念,丰富载体,探索新的活动方式与内容。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还需与时代齐头并进,利用好“互联网+党建”的新思路,打造符合基层实际的党建平台,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有效创新。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展望新征程,逐梦新时代,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时刻保持基层党建的干劲、拼劲、闯劲。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打通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效能中驱动中国这艘巨轮在时代海洋中继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福建龙岩市永定区凤城街道办事处 谢思纯)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