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内蒙古兴和县委编办:学史力行 实干为民

2021-11-22 15:48:09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委编办党支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从实际出发、从职责出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更加鲜艳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兴和县店子镇北沙滩村集体经济果园是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依靠,在得知农忙时节村民劳作十分辛苦时,兴和县委编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顶酷日、耐高温为经济果园除草,挥汗如雨只为避免杂草疯长,影响果树产量,能够让村民有更好的收成。大家一致说:“人民的公仆不怕苦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兴和县委编办党支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更加闪亮

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兴和县委编办每一位党员干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当得知社区中有一些群众生活比较困难时,党支部书记杨玉山带领党员干部们纷纷献出爱心,为他们购买一些生活必需用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非常感谢你们,也感谢党和国家关心我们的生活。”大家连连感谢道。从群众真挚的眼神和感激的话语中,我们真切感悟到党员就是要有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才能无愧于人民的信任。时代在变,但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变,本色也永远不变。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才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提升办实事质量水平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

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之大者”就是人民的幸福生活。对于共产党人来说,为人民谋幸福是不变的初心,更是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金秋时节本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但是对于缺乏劳动力的胡凯和罗玉琴两家来说却难有丰收的喜悦,了解到他们的境况后,兴和县委编办党员干部深入到田间地头,助力抢收秋粮。大家挥镰刀、割胡麻、掰玉米,劲头十足,用一天的时间收割了2亩地胡麻和近千斤玉米,虽然额头沁出颗颗汗珠,但“秋收黄”和“党旗红”铺就了群众心中幸福的底色,辛勤的劳动与汗水绘出了一幅美丽的秋收图景。田地虽泞,但挡不住大家坚实的脚步;农活虽累,但抵不住大家坚守的初心。因为我们深知,群众的诉求是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提升办实事的质量水平,才能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加强组织领导 让办实事社会氛围更浓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用“民心”这把尺子回答时代的“考题”,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而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环环压实责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贯彻到基层、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党组织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大党员积极为民服务的生动局面。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真抓实干,坚持深入一线中俯下身子察民情、解民意,把更多的心思用在解民忧、暖民心上,在平凡的岗位中干出人民满意的好成绩。(兴和县委编办张羽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