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走进乡村 走进群众

2021-11-01 16:22:24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的选调单位是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大六号镇政府,同时我的驻村地点是大六号镇庙湾村。在对村里的工作重心有了宏观的把握后,片长、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对我很照顾,帮助我更快适应村里的工作节奏。农村的工作更加需要多沟通、多体悟,要在日常生活中了解村里方方面面的工作特点,多和村干部学习交流,磨炼“真功夫”、学就“真本领”、展现“真作为”。

庙湾村是旗级重点精准扶贫村,全村八个村民小组,533户,1064人,水田面积13800亩,山林面积3300亩。全村共有党员48名,其中流动党员25名。通过精准识别,全村共有贫困户109户,240人,并且对每户都进行了建档立卡。过去村里无支柱产业,主要靠种植粮食和外出务工来维持生活,全村基础设施落后,群众发展意识不强,缺乏有效的经济来源,贫困比例相对较高。

党建带动扶贫。为了充分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转变群众的思想观念,庙湾村党支部严格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党员民主生活会,听取党员的思想汇报: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讨论发展党员和村里重大问题;每个季度召开党员大会,向全体党员报告支部工作情况,通过远程视频定期组织党员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政策法规学习党章党纪,做合格党员。坚持定期走访党员、群众,上门听取他们的心声和建议,原村多名干部也多次为扶贫工作献计献策。坚持党员联系贫困户,为了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采取“先富带后富、能者带弱者”的方式,每个党员联系1-3户贫困户,对全村58户贫困户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本村共产党员是养牛专业户,他主动带领3户贫困户,发展养牛产业。坚持抓好流动党员的管理,村党支部建立了流动党员台账,对流动党员的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并定期与之联系。

在村委会工作了将近两个月,让我最有感触的是集体工作的氛围。村里的事情比较琐碎,为了更加做好群众的工作,片长、村委会成员、工作队成员和各村村长常常聚在一起讨论工作相关事宜,一起埋头工作到很晚。大家会因为一个工作开展计划而进行热烈讨论,每个人都根据自身在村民中得到的真实反馈,切身实际为工作更好进行提出不同的意见。他们的经验常常能给我的工作给予很大指导,让我更深刻明白我的责任。

“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作为一名选调生要紧紧抓住国家发挥机遇,到基层中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敢于担当、勇挑重担。要用心为民服务,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厚植人民情怀,用心服务,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大六号镇选调生 石碧彩)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