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化德县委组织部:围绕“三个方面”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2021-10-25 13:09:09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化德县委组织部围绕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的模范部门,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中组部提出的“让党中央放心、让人们群众放心”的模范机关创建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全面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奠定了基础。

一是集中学习提升素质。以创建学习型组织部门为目标,通过开展集体学习、组长每周一讲、干部每月一考、交流研讨等学习形式,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深入理解党的创新理论,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结合当前上级的最新要求和部机关重点工作,确定学习方向、整理收集学习资料,在学习中全体组工干部围绕“活”、“精”、“动”展开了集体讨论,即思想活跃,不能用旧眼光去看待新事物。业务精通,而且要拓宽知识领域,增强知识的吸纳更新能力。以“动”制“动”,把工作被动变为主动出击,把党建和组织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多角度思考,多途径探索,多思路解决,跳出旧的工作模式,提高运用新的工作模式,把被动工作变为主动出击,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二是强化干部大局意识。针对少数组工干部只熟悉本岗业务,对其他组工业务知之甚少,对工作只是为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等现象,我们首先从加强组织部门职能科室之间的联系交流入手,建立了协作配合机制,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联合攻关,使大家在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努力营造了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增强了组织部门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打造了互助关爱、团结协作、充满活力的组工团队。通过工作互助、学习互帮,明确工作目标,谋划好工作思路,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自觉行动和一流业绩为发展服务,使集体智慧和能量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三是加强网络信息建设。组织系统的网络信息化建设要进一步提升硬件设施配备水平,逐步实现办公设备现代化,使每名组工干部都能熟练掌握业务处理网络化、资料保存电子化,促进信息建设与基本制度、基础资料、基本能力建设有机结合,不断满足信息化建设的知识需要。同时加强保密措施,保证信息安全,建立专机专用制度。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在涉及到保密资料时在进行信息化工作的规划、建设、运行等各项环节中,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市委组织部和安全保密部门的要求,遵循“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同步建设、严格审批、注重防范、规范管理”。凡是与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相关的要求,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切实抓好网络信息安全保密教育工作,提高安全防护的技术水平,防止泄密现象的发生。(内蒙古化德县委组织部 李强)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