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促乌兰牧骑职能服务开新花结新果

2021-10-25 10:27:29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乌兰牧骑紧扣“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题,坚持党员带头先行学,带领全体队员坚持学习与工作有机统一,结合“党旗高高飘扬—全区乌兰牧骑基层服务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性歌咏活动、我是乌兰牧骑队员文艺辅导“我帮你”等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促进职能服务开新花结新果,打开服务新局面。

在“学”上下功夫,学深悟透汲取精神伟力。党员干部带头通过“四学模式”扎实开展集中学、自学、线上学、线下学,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组织党员瞻仰红色场馆、历史展厅、观看红色电影展播、参与全旗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党史学习,多措并举掀起一波学习热潮。

在“新”上见真章,创新载体激活初心引力。创新学习载体,拓宽学习形式。主动对接,开展走进机关、社区、军营等向行业尖兵党员、老党员学习党史教育活动。坚持学演结合,台上台下互帮互学,做到在演出服务前学习、在演出服务中宣传、在演出服务后总结,确保线上线下“不断档”,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截至目前共开展基层演出服务活动16场次;在抖音官方账号、视频号等平台开展录制“红色文艺轻骑兵讲党史故事”13期,在线阅读量达2.2万人次;拍摄“党旗高高飘扬-全区乌兰牧骑基层服务活动系列视频,在线阅读量3.5万人次;拍摄快闪“牧民歌唱共产党”“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唱支山歌给党听”等音视作品,在线阅读量达2.3万人次。

图:乌兰牧骑拍摄快闪“牧民歌唱共产党”

在“实”上求突破,务求实效凝聚发展动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编排了多个崭新的作品。在深入基层采风的基础上,立足现实题材,将歌颂中国共产党、展现时代风貌等相结合,一个个有温度的作品破茧而出。新创舞蹈《新毡包》、《八骏马》,歌曲《我的母亲》、《吉祥草原》、《我们大家都笑了》、好来宝《礼赞新时代》、小品《草原上的好婆媳》等。

图:乌兰牧骑编排新节目为村民演出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各类群众性庆祝活动纷纷呈现。察哈尔右翼后旗乌兰牧骑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抓好党史教育,牢记初心担使命,着力把察右后旗乌兰牧骑建成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示范队”、党和国家为民利民惠民政策的“宣传队”、“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文艺队”,让乌兰牧骑这面红色旗帜永远高高飘扬。(赵楠 乌兰牧骑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