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党建引领 构筑人民“精神文化殿堂”

2021-10-24 19:33:27 | 来源: 中廉在线

10月16日出版的第20期《求是》杂志上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文章指出,促进共同富裕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高度统一的。要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发展公共文化事业,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这就要求我们要致力于构筑人民“精神文化殿堂”,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揭示了核心价值观的真谛:“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如果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没有共同的核心价值观,莫衷一是,行无依归,那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就无法前进。”为了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顺昌县双溪街道西岗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结合春节、“七一”、中秋、国庆、重阳等重大时间节点和传统节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百姓体味当下幸福美好生活,体会当今社会的文明与进步。鼓励居民自己编排节目、表演节目,使节目接地气、入人心。“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传播红色文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的先进思想、党对人民的关怀之情传达给居民。

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多措并举进行文明宣传,通过宣传文明养犬、文明停车、文明充电、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文明实践推动完善居民公约、倡导文明风尚。10月20日下午,由县城管局等五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对西岗小区内飞线充电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居民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规范电瓶车充电行为,创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社区购置并安装10余种健身器材,丰富了辖区居民健身文化和精神需求,掀起全民健身运动之风。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社区通过“时间银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辖区居民互帮互助,共同构建美好社区家园。关爱老人,让老人感受到温暖的邻里情,帮助他们建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助力他们的老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扶残助残,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

物质生活固然重要,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不可或缺。西岗社区党委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眼社区实际为民办实事,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开展更多的文化活动,为群众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使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逐年倍增!(陈娟 福建省顺昌县双溪街道西岗社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