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内蒙古商都县水漩社区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

2021-10-20 09:52:24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商都县水漩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弘扬“务实、担当、融合、创新”的价值观,严格落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的工作目标,树牢“一盘棋”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打造社区“最强”党支部,切实提高社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思想引领,营造先进的党建工作理念。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小结,年终有总结。通过“三会一课”的落实,切实加强社区党组织活动的规范性、党员的纪律性、先进性。社区党支部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项党建工作重点来抓。所有党员都参加党员评星定级活动,全部党员被评定为优秀及合格党员,无不合格党员。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党史教育活动的开展,开阔了党员视野、强化了党员意识、提升了党员素养、增强了党员荣誉感,进一步提高党员服务社区群众的积极性。

组织创建,形成科学化的网格管理制度。智慧平台基础数据的录入已全部完成,各项数据准确率达到98%以上。智慧平台能及时处理网格长在入户过程中对居民提出的具体问题,社区事件上传量、网格长民情日记等其它各项工作都达到智慧平台预计效果,真正构建了集居民管理、社区网格、便民服务和互动交流于一体的网络平台。水漩社区网格工作人员的服务理念中有两条永恒的信念,那就是“居民永远都不错,我们永远有不足”“我服务、我快乐”。社区工作人员始终秉持着以人为本的社区服务理念,不断加强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让社区居民建立“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在社区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真正做到“事有人管、难有人帮、苦有人问”。

筑牢阵地,设立完善的党员活动场所。阵地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水漩社区建设了高标准、高规格的党群服务中心,内设居民谈心室、儿童家园、文体健身中心、社区书画室、社区图书室、社区大讲堂等多个活动场所,开展日常办公、综合服务、党群活动、宣传教育、共治理事等与居民相关的日常活动,实行一站式服务,极大地丰富了党员群众的生活,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健全了“信息全掌握、管理无缝隙、服务无遗漏、责任全覆盖、问题要解决”的精细化、动态化网格管理机制,党群服务中心内各功能室的科学合理配置,真正实现了“党员活动有场地、居民办事有去处”。(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组织部 孔祥睿)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