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三举措”助力基层党建工作推进

2021-10-11 15:32:29 | 来源: 中廉在线

基层党建是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础性工程,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建工作目标创新、思想理念创新、内容形式创新、管理机制创新,使我们广大基层党员素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作用发挥越来越突出,服务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成效显著。

一、加强组织服务基层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三会一课”、党务公开、党员发展等系列制度,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夯实服务基础。以村级后备干部培训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重点活动为载体,全面强化村干部和农村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二、加强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配备专兼职人员,做好党的工作,尤其是对于规模大、党员数量多的党支部应该配备一名专职副书记,通过建立党务工作者人才库,从退休或者不在担任现职党政领导干部,优秀党员中选聘党务工作者,能够把党务工作者纳入到基层党员干部培训范围之内,通过开展集中培训,确保党务工作者能够捋顺职责范围,并且能够在社会组织中发挥党务工作者的应有作用。

三、加强组织工作督查队伍建设。一是要不定期深入农户家中认真开展实地调研,了解群众实际需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软硬设施建设。坚持建、管、用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为民服务大厅”的建设,规范和完善村民活动场所管理制度。(贵州省镇远县大地乡人民政府 钟远俊)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