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察右中旗民政系统学习党史促党建、强化保障惠民生

2021-10-10 14:30:35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民政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融合党建走深走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积极作为,创新举措,有力强化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惠民成果。

笃学尚行下功夫。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民政局党组紧紧围绕“悟思想”这一基本要求,通过丰富多彩的载体和形式,让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知党的红色精神谱系,增强初心使命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而为深入推进融合党建,以党建工作促进和提升民政服务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有力的队伍保证。

融合党建惠民生。按照“学党史、促党建、强保障、惠民生”的基本思路,察右中旗民政系统建立了“党建+民政服务”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推进兜底保障中的积极作用。推行了党员包联和结对帮扶制度。从党组成员到股室党员干部均分别包联苏木乡镇和城镇社区;苏木乡镇社区党员干部分别包联嘎查村和小区;各级党员干部又分别包联低保等各类社会救助对象。同时健全和完善包联责任制,党员干部定期深入包联点走访调查,了解低保及各项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并登门入户摸实摸清帮扶对象的家庭经济收支和生活状况。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重点对象和边缘困难人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介入,及时救助。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变坐等救助为主动救助。进一步编牢织密民生保障网络,确保应兜尽兜,应保尽保,遇困即扶,不落一人。

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了融合党建。“党建+民政服务”的模式与主题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相得益彰,使察右中旗的民政服务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有成效,进而有力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民政局 张志明 宋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