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扎实提升党建工作 高效推进乡村振兴

2021-09-30 10:55:2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我镇、村积极响应上级领导,扎实提升党建工作。只有将党建作为引领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提升组织力,将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才能真正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落地生根,把乡村振兴的美丽蓝图变成新时代农村改革发展的现实图景。

选优配强带头人,加强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实践表明,凡是发展好的村子,都有一个好书记。乡村能否振兴,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情况。我镇“两委”换届以来,各支部树立脱贫攻坚大局观意识,领导班子带头,以身作则,摆正位置,凡事必须符合大局利益,正确处理好全部与局部的关系,不违背集体决定,坚决防止和克服名为集体领导,实际自行其是的行为。坚持政治标准,把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党员选为村党支部书记。要坚持标准,把有德行、有能力、有事业心、有进取心、公道正派、一心为公的优秀党员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压实党员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首先要调动党员队伍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农民为自己的美好生活而奋斗。要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带领农民富裕富足。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是为了加强而加强,而是为了提升为农民服务能力,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我镇截止到2021年8项集体经济创收共计434.59万元,并依据特色农业资源,打造品牌产业,大房子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基地土豆创收;乌素图镇脱水加工厂目前已建成两条自动线烘干机,19台箱式烘干机,采用了机械化连续高效生产,预计年加工各类蔬菜50000吨,实现产值7000万元,带动了周围100多家种植户;乌素图镇泉源电子商务储运服务中心最大化提高农户收入,解决当地蔬菜在生产销售环节上的风险,减少农民的损失,实现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强化农村党员干部主力军作用,让先锋示范更有力。基层党员干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和先锋队,其示范引领作用关乎乡村振兴的效果和质量。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当先锋、做表率”活动,让党员干部做给群众看,领着群众干,当好乡村振兴的“活细胞”。具体讲,农村党员干部要积极向农民群众宣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美丽宜居乡村的方针政策,有效激发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要主动投身到如火如荼的生态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中,为农业结构转变、农村经济发展、文明乡风形成、基层治理有效、农民生活富裕。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只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就一定会早日实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乌素图镇 麻如林)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