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内蒙古商都县坚持党史学习讲好中国故事

2021-09-01 09:00:29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商都县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举措开展好党史教育活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跑好历史的接力赛。

弘扬红色精神,筑牢精神根基。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主修课”,从百年征程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中感悟思想伟力,追溯初心使命。学透商都党史“辅修课”。以“商都党史天天学”专栏为“窗口”,深刻领会商都党史中蕴含的抗战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继承精神薪火,汲取奋进力量。学精专业史“自修课”。加强专业文化建设,挖掘整理、打造“党史文化学习墙”,让党员干部熟知党员工作历史沿革,传承优良家风,提振干事信心。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贡献者,继承革命先辈遗留下的“传家宝”,以其为基石,筑牢精神根基,发扬红色精神。

造就红色基地,赓续精神血脉。商都县通过参观红色基地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习传承红色精神。通过“情境交融式学习教育”方式,让红色遗址、革命历史成为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活教材”,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严格落实中央政策,在水漩公园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充分挖掘基地文化内涵,整合资源、加强联动,把红色教育基地串联起来,打造更具吸引力的红色文化阵地,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众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夯实血脉传承。

开展红色活动,展现精神风貌。一是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推动各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建立基层支部联络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开展调查研究,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对标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高位谋划、高位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基层群众热烈拥护。商都县委常委会研究审定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项目清单、工作措施,把上级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商都的“施工图”。(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组织部 范子博)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