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民族幼儿园开展“党旗飘飘 童心向党”主题活动

2021-07-02 11:05:0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了贯彻落实沿河县教育工委《关于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会议通知》和沿教工委发{2021}2号文件精神。在7月1日这个重要的时刻,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民族幼儿园根据文件要求制定“党旗飘飘童心向党”活动方案,并根据方案开展活动。

7月1日上午8:00时分,在党支部书记、园长黎娅琴的组织下全园教师在民族幼儿园三楼会议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直播。总书记的讲话激情澎湃,振奋人心,全面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百年关辉历程,向全党全国全社会发出了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而团结奋进的进军号令。

直播结束后,收看教师纷纷表示: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更加自觉的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岗位,勇于奉献。正如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各班教师利用多种形式向幼儿宣传建党节日的由来及其相关知识,紧密结合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从幼儿角度出发,利用展板、走廊、活动区域角等进行环境创设,让幼儿了解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知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以故事的方式广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懂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党、爱国之心。

“一墙一处皆教育,浸润无声促成长。”老师们用展板,围绕建党100周年多个方面教育幼儿从小爱党敬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此次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是我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丰富多彩的爱党教育活动充分展现出沿河民族幼儿园师幼的爱国、爱党情怀。也让孩子们在实践活动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走进党的百年历程,回首英雄的丰功伟绩,这段红色历史激励着我们努力奋进,砥砺前行,勇担时代使命。让红色精神在沿河民族幼儿园深深扎根。(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民族幼儿园 冉粤)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