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常打假 教育成效显真章

2021-06-02 14:45:58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党史教育的全面推进和深入开展,部分地区出现“冥思苦想出信息”“挖空心思编简报”“党史没学小几页,信息简报几大篇”等口号式、强说新的乱象,“信息论学习”形式主义崭露头角。在大力开展党史学习的过程中,要把“打假”常态化,严厉打击党史学习中的“雾中花”“水中月”,让干部群众真正在学习教育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用好“四史”教育读本,开好“党课”学习讲堂,切实增强干部党性修养,提升群众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干部群众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安全感。

破除形式主义假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建党百年之年是具有象征意义的关键阶段,要做好党史学习的外宣工作,在全党上下营造全民学史的浓厚氛围,让党史故事刻骨铭心,党史学习深入人心,党史精神代代相传。因此,写好党史活动信息十分重要且必要,必须要端正信息简报态度,决不能把党史信息当做“要夸奖”“表作为”“完成任务”的工具,更不能“为写而写”“为写而编”。要坚决破除党史学习教育中本末倒置的形式主义,切实将教育活动开展到实处,落实到根本,做到真学习、真领悟,真正拿起书本读原文、沉下心思悟原理,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党史信息务实有效。

明晰党史学习本质,坚决让党史学习教育行要从径。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在学习教育,要始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本,坚持党史学习教育“本位论”。要积极探索提倡推广创新的学习教育方式,争取让每个党员都能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但寻找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只是我们学习党史的途径,不能把党史学习教育变成“学习教育途径的探索”,不必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过度追求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的创新而刻意地“煞费苦心强说新”。明晰党史学习教育的本质是让党员、群众“真学真做有感悟”“真受教育有收获”,使党员真正学而习得,教而育之,真正实现党史学习的目的。

检验党史学习成果,坚决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显效。习总书记一再强调,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教育成效”是我们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唯一标准,要深刻把握党员学了什么史、明了什么理、增了什么信、当了什么表率、做了什么实事,活用学、明、增、当、做“五字经”作为干部考评的重要参考指标。要把党支部凝聚力有没有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没有发挥、党支部为民服务能力有没有增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有没有进一步推进“四个有没有”作为检查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考评的重要指标。各级党员、党组织要时刻接受党史学习成果的检验,确保学习教育成果真实有成效。(周运超、杨柳香 贵州省黎平县德凤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