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红色惠民小剧场成党史“镇”在学宣传主阵地

2021-05-11 08:36:34 | 来源: 中廉在线

“1921年的七月,党的一大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了,革命的火种点燃了... ...”5月8日上午,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严小村广场内一派热闹的景象,掌声、欢呼声、笑声此起彼伏。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党史“镇”在学系列活动之红色惠民小剧场专场演出在这里拉开了序幕。

此次活动旨在以红色文艺演出为主融合现场政策咨询、知识问答、健康义诊、口腔保健、推拿按摩、理发工坊、手机课堂、志愿服务等内容,本着“送政策,带服务,惠民生,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理念,把学党史、惠民生融入村(居)民日常生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志愿服务的形式,送政策、送学习、送服务到百姓门前,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大家感受到红色惠民带来的实惠。

据悉,参与此次活动演出的所有演职人员均为来自辖区各村、社区的党员群众,他们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自编自演了舞蹈、贤孝、诗歌朗诵等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在全镇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大堡子镇党委以党史“镇”在学为载体,以红色惠民小剧场,“8090”宣讲团,“草根”文艺演出队为平台,紧扣主题,创新内容,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广大党员的“必修课”和“营养剂”,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抓实抓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习要求,不断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温度、见实效。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一次次热烈抢答,整个现场沉静在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中,不少观众情不自禁的合着音乐与演员一同大声歌唱,激动不已。老党员李雨倩激动的说:“中华民族是一个饱受血雨风霜的民族,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用努力和牺牲换来的,用这样的活动教育引导青年人学党史、爱国家很有意义,做为一名老党员我十分激动,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通过这样的活动有所收获!”(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