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新年伊始抓党建 明确方向再启航

2021-01-07 15:22:2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7日讯: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建领航”的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月6日,陕西省崔家沟煤矿按照党委工作统一部署,组织党建工作检查组对科室、部门和直属单位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由党委副书记、矿长张卫东同志带队,政治处、行政事务部等负责同志参加。通过听汇报、查台账、阅笔记、现场查看等形式,对机电科、救护队等党支部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党支部书记就本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安排情况汇报,通报了检查情况,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最后,张卫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进一步提升做好煤矿党建工作的认识。各支部书记、党员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全面贯彻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厅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坚持党建领航,全面做好煤矿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煤矿党建的质量和水平,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要找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结合点。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开展,以业务工作的具体成效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果,切实解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三是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各支部要既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又要充分结合本支部的职能特点、队伍管理、科室文化等,在坚持“有利于党组织教育管理、有利于党员发挥作用、有利于推动支部工作”的原则基础上,创新方法,主动作为,打造出属于本支部的亮点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切实形成一批叫得响、有影响力精品项目,形成“崔矿品牌”。 (宋喜红)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