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扭住关键 贴近实战 辽阳车站派出所党支部全警实战大练兵效果好

2021-01-02 08:39:2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2日讯: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辽宁省沈阳铁路公安处辽阳车站派出所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基层实战需求的练兵机制,练兵基础得到夯实,民警职业素养、实战本领全面提升。

辽阳车站派出所党支部将大练兵活动与教育整顿有机结合,组织全所民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人手一本《政治理论练兵手册》,每周二、周四集中学习2次,每周完成1次问卷星答题测试,着力提升民警政治素养。此外,派出所选拔政治素质高、身体素质强的张峥琦、卞智威分别担任兼职教官、辅助教官,互补教学,取长补短,在公安处“两课一微”评比中,张峥琦的实训课获得一致好评。

辽阳车站派出所党支部按照上级业务系统练兵活动,结合分管工作和民警特长,以点带面,练就业务精兵,促进全警能力提升。法制员陈军刚在案件审核方面成长迅速,及时梳理问题,反馈给办案民警,保证执法质量;警务长闵奕澎积极学习铁路相关基础知识,熟悉作业流程,为沿线工作奠定基础;团支书张家硕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在全处政治大练兵知识竞赛中崭露头角。通过大练兵活动,派出所办案质量明显提高,青年民警在沿线工作中也能够独当一面,工作标准显著提升。

辽阳车站派出所党支部将体能训练作为战术训练基础保障,以长跑拉练、健步走、游泳等活动夯实体能基础。组织民警开展长跑拉练,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提升了民警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通过半年的坚持,有16名民警能够坚持每周15公里以上长跑,5名男民警10公里配速达到4分30秒,8名民警5公里达到了6分钟,3名女民警5公里配速也在6分钟左右,部分民警自发参加“全马”、“半马”比赛。通过训练,民警的衣服松快了,肌肉绷紧了,精气神足了,精神状态明显提升。(沈阳铁路公安处 梁井波)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