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加速“四好农村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2020-12-24 09:17:14 | 来源: 中廉在线

公路通,百业兴。近年来,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既要把农村公路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服务农村经济和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有了大飞跃。

高站位推进,突出党建示范引领。洋墩乡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洋墩乡均仓村党支部与顺昌县交通局党支部开展了机关联乡村结对帮扶。武沙高速征迁,路马头村委会基层党员率先垂范,做了大量征迁工作。党建引领为创建“四好农村路”和高质量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高起点建设,助力农村公路提质增效。洋墩乡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现有徐大线、819县道和即将到来的武沙高速贯穿全境。现已完成10个行政村道路6.5米拓宽建设,农村公路总长29.3公里,是全县第一个实现全乡农村公路“单改双”的乡镇。

高质量运营,推动农村公路生态富民。洋墩乡“四好农村路”不仅为农产品进城和农资、消费品下乡打开流通渠道,更打通了乡村振兴“出”与“进”的“双循环”。新建成的电商物流中心引入武夷交运、天龙公交,邮政快递,菜鸟裹裹,中通快递、申通快递,为助推柑橘销售,带动周边农产品产业发展提供了交通保障。

下一步,洋墩乡还将继续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性工程稳步推进,带动产业布局、生态旅游等多方面发展,让洋墩乡的农村更强,农民更富,环境更美!(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黄洁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