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立足指尖时代 推进智慧党建

2020-12-23 12:59:29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互联网+”这个指尖时代,每个传统行业都孕育着“+”的机会,传统基层党建工作“拥抱”指尖时代,转型为智慧党建,从而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俨然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题中之意。

一是推进观念更新,平台创新。一方面,紧紧围绕乡、村党员、群众关心的问题,提供通俗易懂、内容丰富的学习资源,实现手机可操作,设置必学课程和选学课程,进行“点菜式”学习,设置答题闯关栏目等,提高学习的自由性、选择性和趣味性,激发党员的参与度。另一方面,充分结合智慧党建与便民服务,搭建党群意愿诉求表达平台,开发在线党务办理、党费收缴、党内生活、党员教育等项目,为基层党员参加党内活动和群众办事提供多样性服务,激励全乡党员积极接纳新技术、新事物,以指尖时代信息传递的即时性缩小基层党组织与党员距离。

二是推进培训开展,人才建设。一方面,要把乡、村党建工作水平与互联网使用水平提升纳入培训课程,并对乡、村党务干部开展系统化、经常化培训。另一方面,从人员技术层面对运作流程、部门责任等进行严格控制;从人员素质层面增强阵地意识,加强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防止恶意炒作,传递社会正能量,净化网络空间,使党建网络平台在专业人员的管理下发挥实效。

三是推进“线上”‘“线下”结合。一方面,尽快结合县党委统筹与村部党建工作需要,帮助各村部迁入网络、购置互联网设备,积极推动“村村有网站”,普及互联网,为党建信息化的“线上”工程谋篇布局。另一方面,依照村部实际,循序渐进推进智慧党建,结合传统党建工作优势,发挥“线下”工作的感召力和实效性,实现线上线下互促进,焕发基层党建新活力。(赵金星 福建省上杭县步云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