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如何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

2020-10-27 09:57:0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是开展大学习,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开展“铸魂行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通过开展“党课开讲啦”“七一”活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大讲堂等载体掀起党的重要思想、重大会议精神的学习热潮,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核心,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有效激发党建新活力。

二是开展大带动,进一步发挥党员作用。通过开展“双清双亮”党员带头打扫卫生扮靓美丽乡村,以党员为示范,树立良好的形象,展示党员干部风采,抓文明引导,带动群众养成良好习惯,自觉维护良好环境;成秋收立党员突击队、秋冬种立党员突击队,深入田地帮助群众做农活,助农抢收稻谷,助农秋冬种,进一步增加干群互动,激发群众劳作、种植热情,提高农民农作物收成,增加农民收入。

三是开展大走访,进一步掌握思想动态。通过开展“夜访夜谈”,深入党员家中,与党员交心谈心,加强对我乡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做好党内救助工作,及时了解老党员、困难党员反映的问题,倾听基层党员对于本乡建设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建立党员诉求台账,将矛盾及时合理解决,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

四是开展大检查,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乡党委派由乡党建站、纪委成员组成的工作组不定期对各村党组织进行检查抽查,了解掌握各党组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村民说事会召开情况、村务党务财务等公示公开情况等。对于查找出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确定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工作整改不明显的,乡党委将对相应的党组织及负责人给予通报批评并督促整改,确保大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龙庆美 贵州省锦屏县大同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