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称多县开展“两新”组织党建情况大排查工作

2020-10-16 11:18:3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效,按照“边排查、边组建、边巩固”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大排查工作,全面提高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工作覆盖水平。

开展全面排查。称多县深入贯彻陈希部长关于“摸清实际情况,有多少党组织应建未建、已建的发挥作用怎么样等,都要做到心中有数”的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根据地域分布管理,细化责任目标,加大调查力量,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访谈等多种方式对我县登记注册的52家“两新”组织逐一排查、核实,掌握“两新”组织的经营运行情况、党组织组建情况、党员队伍情况、法人〔负责人〕情况、党建工作阵地情况及党组织发挥作用等情况,并填写非公经济组织基本信息统计表和社会组织基本信息统计表,形成排查摸底工作台账。

抓好集中组建。为加快推进在符合条件的非公共企业和社会组织成立党组织工作,按照党章规定,结合排查情况,共有15家非公经济组织、30家社会组织采取挂靠建方式,3家非公经济采取单独建方式组建党组织。后期将认真抓好4家未建党组织的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工作。同时,对已成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全面推行“群团组织入企入社”工作,切实做好加强职工政治思想教育、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好推优入党等工作。

巩固工作成果。结合此次排查工作,未出现软弱涣散党组织,对排查出个别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不严格执行的情况,按照“一企一策、一社一谋”制定整顿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认真加以整改落实。同时,根据排查情况,借助调研督导的方式对我县52家“两新”组织展开排查效果评估,确保“两新”组织大排查行之有效,做到排查、组建、整顿、巩固“四同步”。(马晓蕊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