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牢记群众路线,展现干部担当

2020-10-14 15:12:08 | 来源: 中廉在线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一直以来,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将人民视为推动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2020年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也强调了年轻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深入基层调研。要做好群众工作,就要了解群众所需所想。“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青年干部要多到基层听听群众的声音,习总书记曾担任宁德市地委书记期间便定下了“四下基层”制度,其中便要求“调查研究下基层”,领导干部要常与群众拉家常,对民生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才能真正坚持群众路线,才能展现出干部应有的担当。

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主动排解民忧。要做好群众工作,就要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廖俊波同志,在担任拿口镇镇长时,农民收入偏低,他深层调整农产结构,使全镇农民收入平均提升近千元。拿口镇地处偏僻,为了修建公路,他动员全乡干部和教师捐款,并游说当地企业家赞助,四处奔波,苦苦“化缘”。终于,公路通车,百姓欢呼。之后他担任了邵武市副市长,政和县委书记,但为民服务的心未有一丝改变。2017年,廖俊波因公殉职,40万人自发网上悼念,全国追忆廖俊波。只有时刻将百姓放在心里,为群众解忧,为百姓克困,将党的群众路线牢记于心,才无愧于我们干部身份。

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贯彻中央决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党中央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群众工作,提出一系列关乎民生的重要举措。作为基层干部,要深刻贯彻党中央的惠民政策,落实好党中央关于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要求,将党的号召牢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呢,牢记群众路线,展现干部担当。

中国共产党最大的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执政后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做为青年干部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服务群众、依靠群众激发我国内生动力和创造力,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贡献力量。(朱成杰 福建省寿宁县武曲镇党委)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