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基层党群工作者运用“三种思维”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2020-10-12 15:47:41 | 来源: 中廉在线

10月10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年轻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基层党群工作者通过进万家门、知万家事、解万家忧、办万家事,给农村带来了新观念、新技术、新文化,为农村党组织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一要有学生思维。从零开始,以学生的心态,俯下身子,向村两委干部、党员模范学习,从工作上、生活上、沟通上、学会做群众工作。深入农村,快速了解村情民情,了解农村的生产生活知识,懂得农事生产规律及技术。坚持写工作日志,做笔记,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对“六要”群众工作法要烂熟于心,才能得心应手。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推动农业农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锻炼公文写作水平,提升贯彻执行和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

二要有实干思维。要做好村主干的助手,走家入户、收集意见、倾听心声,不放过每个学习机会,提高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联系群众的本领和能力。坚持 “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努力成为群团工作的专业骨干人才。同时要做新文化新思想新知识的传播者,引导和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要做联系群众的有心人,基层党群工作者就是要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作用,跟老百姓走到一起、坐到一处、说到一块,时时刻刻站在基层的角度来想问题,站在群众的角度来办实事。珍惜组织给予的平台和机会,养成实干、肯干、苦干的好作风。要重视小事,撸起袖子从点滴小事、从别人不经意的事、从别人不愿意干的小事做起,锻炼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三要有标杆思维。“修”就是修养。要锤炼党性,增强党性意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品质、政治素质、政治意识,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增强群众观念,想问题作决策都要站在基层角度、群众角度;要积累斗争经验,面对复杂困难问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坚克难,尤其要在急难险重工作中锻炼应对复杂局面和困难问题的能力水平;要提高工作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站位全国、全省、全市的高度来思考问题、领会精神、把握政策,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落细、落实;要加强个人修养,学会跟村干部相处,学会跟群众相处,学会跟上级沟通,正确处理好公与私、得与失、名与利的关系。

基层党群工作者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们将牢记嘱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谢严艳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口镇将军村基层党群工作者)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