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党建引领,助力攻坚创效“一战到底”

2020-09-23 15:56:26 | 来源: 中廉在线

黄金果硕果累累,阵阵飘香;烟叶层层叠叠,叶片渐黄丰收;三黄鸡肥美,鸡蛋颗颗饱满……脱贫攻坚战场上,双溪村党支部和贫困户们为摆脱贫困发起最后的总攻,为攻坚创效“一战到底”鼓足士气,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强党建引领“四代四促”

实施产业带动发展,促村集体经济增收。以村集体形式入股投资建设光辐发电产业和种植四季柠檬,逐步带动群众特别是贫困户以各种形式投资入股,增加集体和个人的收入。实施“一带二”活动,促贫困户加快脱贫。年龄在60岁以下的党员每人对接两个贫困户,从生活、生产、技术等方面对贫困户进行帮扶。实施超市带循环使用,促绿色环保。设置党员超市,每个党员将多余的物品放到超市里廉价销售或将自己家淘汰但仍能使用的物品放到超市供贫困户领回家中免费使用,提高物品的使用率,减少浪费现象的发生。实施文化带动业余生活,促精神脱贫。多方调动社会力量深入到双溪村的学校捐赠图书等文化书籍;春节组织书法家为广大贫困户和农户现场写春联活动;组织各种文化资源送戏下乡,丰富双溪村群众文化生活。

党员干部带领致富路

精准脱贫路上,涌现出了一批本领过硬的党员干部。双溪村第一书记瞿宜佳,自2017年驻村以来,注重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支部基层堡垒作用,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抓实党员服务群众工作。共筹措资金693万元,建设活动场所、河沟整治、孝廉文化广场。在支部的带领下,2018年11月双溪村“省级贫困村”摘帽,2019年20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全村烟叶种植达到420亩,经济效益突破210万元;将下拨资金80万元投入市富山工业园区,园区按每年10%收益给予分红,截止目前已增加村集体收入24万元。

金点子带动产业发展

为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双溪村党支部党员身先士卒,带头种植黄金果,成立武楼农兴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社逐渐发展壮大,黄金果种植技术不断成熟,贫困户们受到了党员同志的鼓舞,纷纷申请加入合作社。在合作社中,社员们互相帮助,探讨种植技术,有经验的党员主动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目前,全村有7户贫困户种植黄金果共7亩,预计收入5万元。产业销路如何,也成为攻坚创效的重要考量,为解决销路,给村民带来效益最大化。双溪村党支部探索网络销售,第一书记和两委干部同种植户通过微信朋友圈推销,销售2万多斤,可双溪村年产黄金果9万多斤,朋友圈的销售方式仍不能满足产量。于是,积极向上申请、多方协调,福建省第一家村网通互联网服务站在双溪村落户,平台销售拓宽了销路,让贫困户的腰包更鼓了。(漳平市新桥镇人民政府 陈晓青)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