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西宁市城北区“最美家·乡邻铺”项目激活非遗文化资源

2020-09-18 10:15:5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农村党组织阵地服务实效,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村党总支坚持“党建领航、强化基础、服务发展”的工作思路,实施“最美家·乡邻铺——二十里铺村党群服务中心”项目,搭建党群服务中心,激活村内非遗文化资源,以“三平台”促“四提升”为引领,破解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通过搭建本土特色堆绣、香囊、青绣等布艺品制作技艺培训学习平台,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等方式,打造创业服务、文化服务、保障服务“三平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村民致富增收、营造文明新风等工作中不断提质增效,努力实现村党总支服务功能、服务能力、工作水平和群众满意程度“四提升”。其中,创业服务平台:利用“最美家·乡邻铺——二十里铺村党群服务中心”项目,解决村内手工布艺品和曲艺产业发展中存在的规模小、传承难、品牌意识不足等问题,促进村内文化产业发展,组织村民文化产业发展培训,带动农民创业增收。文化服务平台:在二十里铺村文化产业发展同时,提供符合本地特色的文化传承知识推广,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及文化自信,通过实地参观、图书阅览、四点半课堂等方式满足群众精神需求。保障服务平台:由村级干部身着“红色元素”工作制服轮流坐班,实行工作日“公开服务”,设置党员示范岗、岗位监督牌,制作“党员包片联户责任图”“党员联系服务卡”等,亮身份真服务,提升群众认同感。

二十里铺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折射的是二十里铺镇党委始终建强基层党组织,紧抓党支部建设不放松,紧盯党员教育管理不松懈,营造下辖各党组织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西宁市城北区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