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漳平拱桥:致富荷花别样红

2020-09-04 09:34:32 | 来源: 中廉在线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六月盛夏,福建省漳平市拱桥镇上界村近千亩荷花莲池魅力绽放,层层叠叠翡翠般的荷叶,轻托着朵朵粉嫩的荷花,微风吹过,淡淡的荷花香扑面而来,挺立青翠的莲蓬左右摇曳,仿佛在向游客弯腰问好、向农民点头微笑。这番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图景展现在眼前,好心欢喜。

近年来,拱桥镇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来抓,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强化党建引领,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主线,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指导服务,因村施策,因地制宜,突出造血功能,逐渐踏上促农民增收、创美丽乡村的致富新征程。

上界村党支部在“党建+生态农业”的理念指导下,发挥机遇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和开发优势,发展壮大荷花、莲子产业,组建上界党员莲子核心社,2013年从江西引进太空36号籽莲,号召全村党员和组长代表带头种植莲子,并成立拱桥蕉山莲子专业合作社,注册“蕉山莲子”品牌,充分挖掘“荷”、“莲”、“蓬”价值,打造“红莲”特产,带动特色休闲旅游,延长乡村休闲旅游产业链,使得莲子产业成为上界村民脱贫致富的“造血产业”。

目前,全镇莲子年产值达到700万元以上,其中带动贫困户54户种植莲子138亩,每年每户可增加收入约1.6万元。该村还积极推进一产和三产“联姻”,大力发展观光旅游业,连续举办六届“荷花节”,成功打响“荷塘月色”农业观光品牌,有效提高上界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上界村脱贫攻坚,促进上界村乡村发展。截止目前,已接待游客2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300多万元,走出了一条生态农业发展与旅游相结合的具有拱桥特色的致富新路子。(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拱桥镇党委 肖婷婷)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