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通化县四项举措助力村级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

2020-06-30 08:32:2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管理,结合实际,吉林省通化县四项举措实行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

“动态管理”,在“谋实”上下功夫。提出“凡动必备”和“综合评价”两项举措。将村党组织书记在集中换届和届内调整变动中新任、卸任情况及年度工作总结、奖惩情况、述职评议等次、党员民主评议等次、年度考核等次等情况纳入任职备案管理,为建强村干部队伍提供基础保障,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能力。

“奖惩并举”,在“固本”上动真格。确立联审原则,抓实备案细则。重点围绕联审内容、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工作纪律对村党组织书记任前联审工作作出明确规定。同时,由县纪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县司法局、县委组织部等6个部门,重点围绕“三龄两历”等任职条件和在任期间的奖惩情况进行任前联审。此外,设立激励保障措施,常态化选拔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拓宽上升渠道;健全完善村级组织运转经费正常增长机制和村干部报酬动态调整机制,落实保障待遇。有效防止不符合条件人员进入村“两委“班子,切实提高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素质。

“综合施策”,在“载体”上花力气。利用“教育培训”这一载体,在源头上做强备案管理工作。通过逐级培训,示范指导的方式,以村党组织书记多少为分类依据,设立培训时间分配表,将15个乡镇和聚鑫经济开发区有序统一起来,指派专人对其点对点进行备案培训,带着问题进行讲解,乡镇一级利用同等方式进行逐级培训,并选取了具有典型性的石湖镇、快大茂镇、开发区等三个典型示范区,率先开展备案工作。同时,将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结合实际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激励引导”,在“宣传”上做文章。多途径加强档案管理工作在农村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村干部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的档案保存意识,加深村“两委”成员对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同时,加强典型带动示范作用,充分利用新时代e支部、通化日报和通化县党建等主流媒体对工作业绩突出,业务水平较高,群众基础较好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广泛宣传,树立鲜明导向,激励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中共通化县委组织部 程传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