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印江:县委教育工委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暨(扩大)会议召开

2020-05-31 14:12:5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5月31日讯:5月29日下午,中共印江自治县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在县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喻莉,县教育工委委员,县人社局、县委编委办、印江一中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局办公室、人力资源股负责人,党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黄仕军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2020年全国、全省、全市、全县“两会”精神,《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组发〔2016〕17号),《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研究讨论了关于县委教育工委班子成员分工,成立工委办公室及明确办公人员,2020年党员发展及转正相关事宜,初审了《印江自治县中小学校长选任和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关于撤销部分乡镇(街道)教育办公室设立中心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方案》《印江自治县教育系统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方案》《聘任管理细则》,审定了《2020年教育系统“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方案》《2020年教育系统“七·”一系列活动方案》,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教育党建工作、优化教师队伍管理、提升教育教学业务工作水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强调,教育工委要明确健全组织、班子强、队伍优、作风好、绩效显、形象佳的工作目标,强化“五个建设”,推进“五个提升”。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教育领导。推进三个“1+1”工程,即:“1+1”选优工程、“1+1”培优工程、“1+1”调优工程。二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教学成果。把党员与骨干教师相结合、党员培训与教师业务培训相结合、党员的管理与师德师风相结合,使党建工作结合业务工作。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党建业务。形成日学一篇、日读一书、季撰一文、年学一技的“四个一”常规学习制度,年度有计划、结合国培及印江特色的专项培训制度,按规范性要求落实外,有创新方案的党员活动制度,党员先锋岗、业务水平有体现的作用发挥制度,下评上、上评下、互相评、外评内、家庭评的“五评五议”的考核评价制度。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党员带动力。让党员教师带头示范,做到业务学在前、教学研在前、纪律守在前、重担担在前,正气树在前。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教育公信力。强化“五个一”措施,即:建立一个自查自审常态化、巡察内审规范化、专查专审阶段化的“三查三审”制度、建立一个违规违纪行为立项调动的规定,有一个对党员廉洁自律和意识形态不乱作乱为、不乱玩乱耍、不乱交乱学、不乱收乱送、不乱领乱发、不乱评乱议、不乱传乱转、不乱听乱信、不乱看乱赞、不乱吃乱喝的“十个不”要求,建立一个党员教师家庭成员监督的家庭评价过关及一个评价机制。

会议要求,教育工委要安排配足党建工作人员开展好党建后续提升工作;启动“三个自查”,即党总支支部工作档案的自查、党员个人的档案自查、党组织活动制度自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进一步筹备举办党务工作培训班及“七·一”庆祝活动;指导和督促各支部完善党员发展规程程序,强化党员教师队伍建设,在党的引领下,加快推进印江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贵州省印江县教育局党建办 周维)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