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多举措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2020-05-29 16:08:2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力推动基层党支部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多举并措的方式,持续狠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科学设置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点,实行党建联系点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党建指导员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到机关、事业、农村、社区、非公党支部指导工作,加大督促跟踪力度,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同时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任务量化,以严督细查促落实。

聚焦目标任务,补齐达标短板。通过达标党支部与未达标党支部结成帮扶“对子”的形式,结合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尽锐出战善作善成挂牌督战工作,在加强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建设方面持续用力,围绕基本组织设置、基本队伍建设、基本制度执行、基本任务落实、基本保障配套规范化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强化典型示范,全面打造一批有成效、有影响、可借鉴的党建示范点,建立品牌。

强化结果运用,倒逼工作推进。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考核验收结果作为年度党建目标考核和“铸魂行动”考核的重要依据,作为评判其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纳入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考核验收结果达不到目标任务要求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工作推进。(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青溪镇人民政府 杨通梅)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