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党的好政策 群众的幸福

2020-05-28 15:55:40 | 来源: 中廉在线

现在国家惠民政策多了,对农民的扶持力度也加大了,党对人民的关怀也增多了,这些年还陆陆续续的到家里关怀慰问,解决了家里许多的困难,家里现在日子变好了都是因为党的、国家的政策好。“太感谢你们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邰木英说道。一句感谢,道出了感恩党的政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检验一切工作,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我们党的一切政策,都要围绕合民意、惠民生来制定和落实。”

潘倩,一名刚考上医学院的大学生,因家庭困难不愿再继续求学,而她的父亲,一名一级残疾的贫困户说必须读书,不读书这辈子都走不出大山。

潘倩父亲讲起了自己的感受:为啥习总书记说扶贫先扶志,首先是“智”,在教育上,我们这一辈人没走出去,所以想把孩子培养出来,不再走我们所走的路。二是 “志”,我的家庭能从最穷最艰难的境地走出来,得益于妻子的照顾,她自身有着一种自强自立的品质,“人穷志不能穷。虽然人穷了,残了,但志不能残。”读了大学,等于再得了一张就业门槛的入场券,以后毕业了,找工作也好找了。

教育保障,是脱贫攻坚四大保障之一,要想脱贫,教育先行,要坚持把教育孩子放在第一位,最终还是为就业扶贫,让贫困群众靠自己双手致富。我们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要让在就业上需要帮助的群众都得到帮助、在生活上需要保障的群众都得到保障”。坚持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就一定能写好服务群众这篇大文章,托举起稳稳的幸福。(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报京乡人民政府 杨枚冬)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