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三步曲”发挥基层战斗保垒作用

2020-05-27 16:52:25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兴党,重在基础。基层党组织遍布于社会各领域,与广大人民群众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我们党执政的根基,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组织担负着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责任,是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

一、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村干部承担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政策方针的使命,能否正确将党的声音传递给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能深刻领会党的各项政策和精神,在选人用人上要把好关口。要从那些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有知识有文化、有一定群众基础、在村级能有一定威忘、想为群众做事又能做成事的大学生村官、退役军人以及致富带头人中进行选人用人,树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二、加强后备力量能力提升,提高村干综合能力素质。把40周岁以下具有初中以上学历的村级后备力量,村党务村务工作者、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青年、复员退伍军人、返乡大中专毕业生、愿意扎根基层的优秀青年列入后备力量范围,对他们进行学历提升和推荐参加各种业务培训等,通过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电脑等各项基层业务工作培训,为村两委换届打下良好的基础,从而提升村干部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三、不忘初心恪守为民情怀,提高服务人民群众满意度。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不明显,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要得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和认可,要不忘初心和使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保持廉洁自律,公平公正做事,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基层党组织与群众联系、为群众服务、对群众影响都最为直接,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基层战斗堡垒,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初心和使命,维护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巩固脱贫成效,大力实施乡村战略,共同达到全面同步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贵州省镇远县蕉溪镇人民政府 周晓莉)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