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新思想,新常态,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2020-05-14 11:32:36 | 来源: 中廉在线

4月15日,中央组织部在北京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围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推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新思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基础上推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常态化、长效化。思想决定行动,各级基层党员,干部需要端正态度,摆正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养成好的思想习惯,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具有强硬作风,真抓实干的基层党组织,才能带领好人民群众在这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里做出一番成绩来。

新常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深入一线摸实情,精准施策求实效。坚决反对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深化城市基层党建系统建设整体建设,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为重点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解决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的领导“中梗阻”问题,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每一件任务落实到个人,落实到执行,少说多做,深入一线实打实干,身体力行紧密联系群众,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精准施策为民谋福利,为民谋发展。

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不仅是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也是基层党建系统整体建设的长期工作重心。有计划,有针对的对日常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整、分配,落实情况不仅能加大效率,同时也可以促进各基层党员干部强化作风,不断提升自我,紧密联系人民群众不脱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的追梦人们构建牢固的“追梦跳板。”(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曹溪街道乘风社区党总支部委员会 陈懿)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