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奉献组工,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

2020-03-28 10:28:28 | 来源: 中廉在线

疫情当前,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在广大英勇奋战在一线的防控人员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成了“逆行者”队伍中闪亮的一颗星。作为青年组工干部,更应不畏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旗下闪闪发光。

记得刚来到组织部,同事们忙碌的身影、接连不断的电话、堆积如山的材料、七八个人挤在一间办公室里,档案柜、桌子旁堆满了档案盒,拥挤的办公室里只有滴滴答答键盘的敲击声,紧张的工作气氛,犹如进入了战斗指挥部,至今让我记忆犹新。而作为新人的我,也难逃组织室特殊的迎新仪式——通宵加班,正是这一年多来的经历,让我彻底明白了为何“组织部的盒饭”、“组织部的灯”成为我们组工干部的代名词。

组织部的材料都有一种通病,那就是“洁癖症”。往往一个简短的材料需要反复修改,一张简单的报表需要层层请示,一份汇报总结需要全科室的同志开会讨论,通宵修改。但是这一年的工作经历让我明白了,写材料就像打磨玉一样,你越打磨,玉就会越润滑光亮,材料每经一次修改会有新的进步,更让我懂得了正是组工干部这种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才铸就了组织部门的金子招牌,也让组工干部成为最信赖、最可靠的干部。

组织部有三难“正常下班难、按时吃饭难、周末休息难”。组工干部早已习惯了白加黑、5+2的生活,有时加班到凌晨,困了,就用冷水洗把脸,回来接着干;有时加班加到天快亮了,就在办公室找个地方眯一会,到了上班时间,起身继续工作;有时哪怕生病了,也从未停止手中的工作。

记得“七夕节”那天,我和其他同事一样,为了能和女朋友一起吃顿晚餐,我提前几天加班加点赶工作,但是快下班的时候接到市上急需准备汇报材料的通知。接到通知后,同事们都不约而同的向女朋友解释,电话那头是女朋友的埋怨和不理解,我都记不清这样的已经发生了多少次,大家都深感愧疚和无奈。但打完电话后,我们毫无怨言,又全员进入了加班模式。其实我们也跟其他同龄人一样,正值青春年华,我们也有爱,也想好好谈个恋爱,说实话,真的羡慕那些正点下班的情侣们。可我明白,对于组工干部而言,在随时不确定的工作面前,这种再正常不过的生活只是一种奢望,因为我们是组工干部,有着同龄人不曾有的责任和担当,有着一股勇往直前、敢于吃苦的拼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一路走来,我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我深刻体会到了像“老黄牛”一样躬身不倦,像“拓荒牛”一样进取不息,像“孺子牛”一样奉献不止的组工精神,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在组织部这个舞台继续拼搏前进的信心和决心。(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委组织部 曹立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